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党外人士专题报告会暨座谈联谊会

发布者:admin日期:2020-11-24浏览次数:

  11月23日,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暨党外民主人士座谈联谊会。农工党辽师支部党员以及音乐学院民建会员、九三学社社员、民盟盟员、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凝主持。
 
  农工党辽师支部宣传委员、历史学院青年骨干教师丁亮,领学并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丁亮老师在报告中从宏观经济学和历史学的角度,总结并梳理了全会精神的要点,分析和解读了全会精神的内涵,语言精练、思路清晰、逻辑严密、高屋建瓴、深入浅出。
  座谈会上,党外人士代表踊跃发言,他们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五大主题任务继续携手前进,结合特色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学校和学院内涵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凝指出,在总结“十三五”发展成绩、规划“十四五”发展蓝图的关键时期,本次报告会和座谈会对于科学定位、正确站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李凝书记强调,大家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思想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积极展现统战作为,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聚焦推动学院、学校和社会发展,积极向社会宣传我校发展成就;音乐学院也将进一步与党外人士加强沟通联系,搭建平台载体,做好协调服务,积极为党外人士更好地履职尽责创造条件,共同谱写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新篇章。
  2020年,音乐学院扎实落实校党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学院工作实际,以“共识教育、建言献策、服务中心、社会服务、队伍建设”为重点,根据学院党外人才资源情况,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民建辽师支部副主委、学院副院长王兵和农工党辽师支部主委、艺术实践教研室主任李芳屹,在结合专业教学实施课程思政改革探索方面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疫情期间,我院九三学社社员、院长刘世虎,九三学社辽师支部副主委、器乐教研室主任段妍,致公党党员、声乐教研室主任李娜,九三学社社员、舞蹈教师洪爱莲等党外代表人士,纷纷创作并推出了优秀的文艺作品,为抗击疫情、凝聚信心贡献了坚定的文化力量。副院长王兵先后带队指导和看望学院驻守在省内多地贫困乡村的本科生支教团和扶贫干部,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扶贫一线。在今后的工作中,音乐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坚持落实主责、建好队伍、发挥作用、强化保障,组织党外人士更好地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上一篇:音乐学院党总支贯彻落实“三走进”工程 ——走进党(团)支部
下一篇:音乐学院举办“英雄·复兴·创新·信念” ——2020年党员干部专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