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英雄·复兴·创新·信念” ——2020年党员干部专场演出

发布者:admin日期:2020-11-16浏览次数:

11月13日下午,音乐学院举办了“‘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巩固主题教育成效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2020年党员干部专场演出”。学院领导、师生党员、积极分子及2020级新生观看了演出。
 
演出分为“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四个篇章,深情歌颂新中国,热情讴歌改革开放,倾情拥抱新时代,点燃了师生热爱祖国、奉献祖国的昂扬决心,激励了全体师生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第一篇章“英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诗朗诵《勇敢的逆行者》讲述了薪火相传、英才辈出的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本科生刘子臣演唱原创抗疫作品《相见》,以朴实真挚的情感,描绘出共产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生动践行。
 
第二篇章“复兴”,歌曲《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器乐合奏《青花瓷》、舞蹈《一条大河》演绎了一代代中国人的长征路从未停滞。回望来时路,共产党人在时代的洪流中书写的铮铮话语在人民的心中回荡;展望新征程,爱国主义精神构筑起民族的脊梁,家国情怀在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中激荡,中华民族必将以更加自信、更加自强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第三篇章“创新”,歌曲《你来了》《不忘初心》、舞蹈《碇步桥水清悠悠》将时间和历史的厚度相叠加,聚焦新时代中华儿女的守望与自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在岁月沉淀中厚积薄发,在中国大地上焕发出强大的生机活力。
 
第四篇章“信念”,打击乐《龙腾虎跃》、歌曲《幸福中国一起走》、合唱《我们的新时代》,回首一路艰辛,环视世界风云,风雨磨砺斗志,使命催人奋进,是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的精神追求,指引着我们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不平凡道路,“十四五”擘画发展的新蓝图更加清晰坚定。
 
2020年,音乐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效,始终坚持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把美育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通过为师生提供和搭建专业特色舞台,将静态的“四史”教育激活并有效地转化为动态的育人资源,真正地让“四史”教育在师生中入眼、入心、入脑,引导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将初心力量化作实现中国梦的强劲动力。
 


上一篇: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召开党外人士专题报告会暨座谈联谊会
下一篇:音乐学院党总支召开“心有所信、青春向党” 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