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公派留学生音乐作品在国际比赛中获奖

发布者:admin日期:2021-06-03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公派留学生于文杭凭借创作的多个作曲作品在国际音乐比赛与活动中初崭头角。其中,作品《长笛与弦乐交响曲》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办的“第四届‘涅瓦季’国际艺术节”比赛中获得青年交响乐作曲组一等奖;《双乐章单簧管与钢琴奏鸣曲》在莫斯科举办的 “‘ART SPCE 2021’国际艺术节”比赛中获得青年室内乐作曲组第二名;《六幅中国画与六个音乐瞬间》在“第十届莫斯科电子音乐节”视觉音乐会上进行展演并受到好评。
 
 《长笛与弦乐交响曲》创作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初期,她以“禾木的晨雾”这一新疆美丽的景象作为愿景主题,以“抗争疫情”作为对比主题,在音乐中表达了对疫情中所有社会工作者的敬意、疫情过程中的心态转变以及对祖国以及整个世界的美好祝福和愿景。
 于文杭,是音乐学院2017级音乐与舞蹈学作曲专业硕士研究生,2019年经我校国际交流处推选,成为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资助的国家公派留学生,赴俄罗斯攻读硕士学位,现就读于俄罗斯国立格涅辛音乐学院作曲系。在俄罗斯学习期间,她牢记使命,刻苦学习,创作了数十首音乐作品。她创作的音乐作品,总是带着浓浓的中国风情,她经常说:“到俄罗斯来不仅要多学习俄罗斯文化,而且要把中国的文化和音乐带出去,这样才不算白白在这片土地存在过。”
 她表示,对于培养自己成才的母校辽宁师范大学师恩不忘,待学成回国后要报效祖国的教育事业。
 


上一篇:音乐学院原创小合唱视频《青春心向党,音乐诵真情》在多家国家级融媒体平台展播
下一篇:音乐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教师网络培训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