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原创音乐剧《太急》在辽宁省第七届大学生戏剧节中获奖

发布者:admin日期:2019-12-09浏览次数:

  日前,在刚刚落幕的辽宁省第七届大学生戏剧节活动中,我院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艺术创作项目——原创音乐剧《太急》,成功斩获最佳剧目、最佳编剧、最佳作曲、最佳演员等多个奖项。
 
  该剧是音乐学院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而创作的现实题材大型音乐剧。作品取中国“太极”之音,借用传统文化反思当下的浮躁现象,以高校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提出要在“百年树人”的教育问题上别“太急”。作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从师范生培养的角度关注教育,对坚定青年大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培养“四有”好老师有着重要现实意义。
  该剧自2018年6月在大连保利剧院首演以来,在大连、沈阳、北京等地巡演二十余场,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多家媒体予以跟踪报道,对塑造辽师形象、传播辽师声音、彰显辽师精神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上一篇:音乐学院开展领导干部“三走进”工程 ——走进寝室活动
下一篇:我院学生喜获辽宁省从师技能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