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总支召开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

发布者:admin日期:2021-10-26浏览次数:

  10月18日,音乐学院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在音乐楼256教室成功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凝、副书记齐迎、组织员蔡也老师参会。
  党总支书记李凝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的关键时间节点,讲述了在党的领导下学校创建与发展的奋斗历程,学校服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的生动成果等,以光荣校史激励新生们传承红色基因,庚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李凝书记指出,同学们要更加深刻感悟百年党史彰显的真理力量、精神力量、实践力量,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切实跑好新征程的“第一棒”。
 
  党总支副书记齐迎以“有理想,有担当,践行青春誓言”为主题,希望新生们在建党一百周年的伟大时刻,牢记青春使命,知史明理、知史增信、知史崇德、知史力行。
 
  组织员蔡也老师为新生们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
 
  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于昕怡为新生们讲解了发展团员方面的内容。
 
  多年来,音乐学院党总支坚持在发展党员全过程中,抓好入党启蒙教育、入党申请人教育、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发展对象教育、预备党员教育、党员教育、党员离校教育等七个阶段的主题,强化学生对组织纪律的直观感受以及对入党初心的常态检视。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引领思政,以思政促进党建,完善教育体系,强化思想引领,分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教育,着力把理想信念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始终。
 


上一篇:音乐学院院长刘世虎为大连市民讲授 “艺术中的党史”系列讲座首场音乐党课
下一篇: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