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优秀校友、研究生党员孟祥飞荣获“辽宁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者:admin日期:2022-03-18浏览次数:

  日前,我院优秀校友、研究生党员孟祥飞被授予“辽宁五一劳动奖章”。孟祥飞,中共党员,音乐学院2021届音乐与舞蹈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在校期间,他表现优异、热心公益,用热血浇灌初心,用生命践行使命,荣获国家级、省级、市级和校级多项荣誉。
 
  孟祥飞在家人、学校和学院的支持鼓励下,于2019年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大连市第37例、辽宁师范大学第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名义完成了一场生命的接力,充分发挥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师生之中赢得了广泛赞誉。他在捐献成功后加入中华骨髓库大连分库和中国红十字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红十字会志愿者,秉承着博爱奉献的精神服务社会。他多次参加红十字会组织的活动,宣传造血干细胞知识、组织应急救护相关技能培训、参与慈善义演等活动,曾荣获2021辽宁省职工技能大赛暨全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一等奖。
  他深知,身为新时代青年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在担当时代责任中赤诚奉献,才能无愧于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与热忱。在校期间,作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他以校园先锋岗为依托,切实发挥朋辈引导作用,带领同学投身志愿服务,学院党员参与各种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多年来,音乐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党员队伍建设,以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党建融合专业为特色,以发挥师生主体作用为支撑,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内涵式建设,保证党的事业后继有人。
 
 


上一篇:战“疫” | 师大人在行动②--学校一切都好,请各位家长放心!
下一篇:音乐学院领导老师走访慰问在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