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研究生改编演绎“抗疫版”歌曲《人间》致敬师大志愿者

发布者:admin日期:2021-11-21浏览次数:

  十几天前,新冠疫情与暴雪极端天气突袭大连。我校严格实施封校管理,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志愿者们誓师集结,抱赤诚之心,承担当之责,团结一心诠释了“厚德博学、为人师表”的师大精神。
  疫情当前,音乐学院党总支坚持防控与育人“两手抓”,开展网络思政,形成了线上线下“一盘棋”的思政工作格局。2020级研究生党员徐宁泽带领学院研究生会和研一新生,发挥专业优势,改编演绎“抗疫版”歌曲《人间》,用歌声温暖寒冬,用音乐致敬我们身边默默奉献的师生。
 
  音视频录制过程中,虽然没有专业的设备与器材,但却饱含音乐学子对奋战在一线志愿者的崇高敬意。“衣沾不足惜,但使愿无违”,温情师大因为有志愿者的慨然以赴而更加安好,因为有师生的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疫情大考前,音乐学院党总支团结带领全体师生从未缺席,师生坚持发挥专业优势,先后原创、改编、演绎了二十余首抗疫主题音乐作品,深情歌颂力同心、共克时艰的无名英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用文艺的力量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人心、坚定信心。
 
 


上一篇:学院动态 | “艺”同抗疫,你我并肩——音乐学子原创作品《白衣赞歌》致敬医护人员
下一篇:我院学生在辽宁省高校“同课异构”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