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音乐学子高唱青春之歌

发布者:admin日期:2021-01-21浏览次数:

  2020年底,辽宁省大连市、沈阳市以及河北省等地再次突发新冠疫情,音乐学院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积极作为,主动报名参加当地社区抗疫志愿服务,他们牢记使命在肩的时代责任,为共克时艰奉献自己的点滴力量。
 
  志愿者们被分配在各自所在地社区一线,协助社区做核酸检测、登记采样居民个人信息、与医护人员进行对接、运送和解决居民在居家隔离期间生活所需、核对排查社区居民的身份信息等。冰雪严寒,困难重重,年轻的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认岗领责,精准对接。他们从清晨到深夜,坚持奋战在一线,冻得手脚麻木,累到失声缺氧,脸上、耳边被口罩勒破也毫无怨言,始终坚守岗位,出色地完成工作任务。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至今,音乐学子从未缺席,他们以“艺”抗疫,用专业所学鼓舞人心,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他们奋战一线,用满腔热血温暖寒冬。他们以实际行动在抗击疫情中成为奔涌向前的“后浪”,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唱响属于他们的青春之歌。
 


上一篇:音乐学院举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下一篇:推动“四史”教育 厚植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