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庆七一“体悟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线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admin日期:2020-07-03浏览次数:

  7月3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持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音乐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辽宁师范大学关于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的通知》,部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第二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分别召开了庆七一“体悟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线上视频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
  党总支书记李凝同志在会议中强调,战“疫”关键时期,疫情就是集结号,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能够做到有序开展抗疫工作,思想学习常抓不懈,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借助庆祝建党99周年的机会,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不断提升政治觉悟、担当意识和干事能力,为接下来的各项工作做好准备。
 
  各支部分别观看了《大连援鄂医疗队总指挥大连医科大学校长徐英辉讲战役故事》的采访视频和思政课视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医务工作者,当疫情来袭,徐英辉同志带领着医疗队成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责无旁贷,勇往直前。他们的先进事迹饱含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坚守,展现出无数共产党员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迈斗志,克服难以想象的种种困难、跨越难以尽数的重重关卡,保障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国家的安定有序。
 
  教工第一党支部老党员李印江同志,与教师党员们分享了自己在2019年作为学校选派的驻村扶贫干部,前往辽宁省北票市常河营乡老爷庙村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的经历和体会。在已经脱贫的地方,共产党员未雨绸缪、夙兴夜寐,尽最大努力不让一户群众返贫;在还未脱贫的地方,共产党员更是殚精竭虑、冲锋在前,想尽办法不让一户群众掉队;在决战决胜的最前线,党旗始终在高高飘扬。
  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的学生志愿者也分别同支部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和感受。在疫情期间,他们作为社区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登记,送菜送粮;每天8小时守在村口,统计人员出入情况、测量体温、劝导监督村民戴口罩、普及疫情相关知识、劝诫村民少出门,不集聚;在教师党员的带领下,参与创作和录制了抗击疫情主题的舞蹈、歌曲、合奏作品等等。他们勇挑重任、敢于担当,用青春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让青春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接受“洗礼”。
  各支部师生党员深受触动、有感而发,结合身边故事,讲述切身体会。组织生活会气氛十分热烈,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越是关键时刻,越应彰显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科学决策下,同心协力,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礼七一。
 


上一篇:音乐学院党总支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服务师生”主题党日活动,巩固疫情防控成效
下一篇:音乐学院领导为本科生讲形势政策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