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领导班子走进党团支部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admin日期:2018-06-28浏览次数:

  按照《中共辽宁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走进’工程”建设的工作方案》和《中共辽宁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音乐学院领导班子分别走进学生党团支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党总支书记李凝于6月5日走进本科生党支部,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为同学们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重大历史贡献、丰富内涵和基本方略,并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要求和希望传递给学生。
 
  院长刘世虎于65日走进研究生党支部,以“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题讲授党课。他指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勇于担当历史使命,真正为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65日,党总支副书记孙忠权以“深入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为题,面向本科生党支部讲授党课。他指出,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个新的社会主要矛盾,是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依据,也是新时代的重要特征。同学们必须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这个主题进行思考,着眼点不能偏移,要把握住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及其主要方面,思路不能窄。
 
  副院长毛荣于65日走进研究生党支部,以“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本要义”为题讲授党课。她指出,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有三个方面的基本要义特别需要深入把握:一是新时代,即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出的科学论断,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二是新指南,即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基本内涵,并写入党章、正式确立这一重要思想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三是新战略,即作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
 
  副院长王兵于611日走进研究生团支部,为同学们解读文化自信。王院长以文化自信的价值和意义作为讲授重点,他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副院长侯蕾于6月13日走进研究生团支部,以“如何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为同学们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出这个重大政治判断,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进步的必然结果,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运动的必然结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光明未来的必然要求,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
 
 
  音乐学院领导班子走进学生党团支部上党课、团课,是深入贯彻落实“三走进”工程和校党委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具体体现,在音乐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音乐学院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推动学院工作实现新发展。希望通过此次学院领导班子走进党团支部宣讲十九大精神,青年学生们能够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中,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爱校爱家的坚定信念,展现勇于担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唱响“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的时代强音,向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辉目标继续奋勇前进!
 
 
 
 
 


上一篇:音乐学院召开工会换届选举大会
下一篇: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网报道我院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