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总支开展落实“三走进”工程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admin日期:2018-06-06浏览次数:

  按照《中共辽宁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走进’工程”建设的工作方案》和《中共辽宁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要求,6月5日下午,音乐学院党总支邀请辽宁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海秋、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分党委书记马帅、研究生院副院长关尔群,分别走进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为学生做十九大精神宣讲专题党课。党总支书记李凝、党总支副书记孙忠权、两个学生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共40余人参加了党课活动。
 
  张海秋副主任以“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为题,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提出的对青年的希望和要求。勉励当代青年党员要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拼搏,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服务社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马帅书记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进行了解读。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当知青的七年,就是带着梁家河老百姓奋斗的七年,只有奋斗才能促进青年人理解扎根基层的深刻意义,认清人生价值,珍惜当下一切的来之不易。他要求学生党员在奋斗时期要学会自我反思,实现自我突破和自我完善。
 
  关尔群副处长讲授了“如何理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党课。他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论述彰显了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和执政为民的责任担当。他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学习中真正做到心系人民,心系同学,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凝最后强调,党员和积极分子要深入理解和领会三位老师的党课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要求和希望,以奋斗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大潮中奉献青春,成就人生。
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和积极分子进行了分组研讨,并撰写了心得体会。
 
 
 


上一篇: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网报道我院党建工作
下一篇:音乐学院开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讲话精神——党员干部专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