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介绍

发布者:石慧日期:2015-07-17浏览次数:

  辽宁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拥有“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具备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及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培养资格。自2001年招生以来,培养毕业生三百余人。目前硕士研究生导师29人,在校研究生总数百余人。
  1.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四个研究方向:
  音乐理论方向——培养具备深厚专业知识和良好理论素养的音乐研究人才和音乐教育人才;
  器乐艺术方向——主要以“钢琴演奏、教学与文化研究”为方向,培养具有较深钢琴艺术理论和技能、能胜任学校及其他机构的  钢琴表演与教学、理论研究人才;
  声乐表演、教学与文化研究方向——培养具有相当程度的歌唱示范能力,对中外声乐艺术发展史、声乐名作、歌唱教学理论、教材和方法进行深入研究的高等院校、高级中学音乐教育师资;
  舞蹈编导与教学研究方向——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造能力及较强组织能力的全面发展的复合型舞蹈人才。
  2.音乐领域艺术硕士专业,下设声乐演唱与教学、钢琴演奏与教学、合唱指挥与教学三个方向,旨在培养具有系统专业知识、 高水平技能和一定艺术造诣的高层次应用型音乐专门人才。具备从事音乐表演、教学和管理等工作的能力,培养艺术团体、院校、艺术场馆、文艺研究单位和政府文化行政部门所需要的能够胜任音乐创作、表演、教学等相关工作的高层次专业人才。
  3. 两年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学科教学·音乐),培养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实践和研究能力、良好的学识修养和扎实的专业基础、熟悉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高素质的中小学音乐课程专任教师。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