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圆满完成赴美交流任务

发布者:admin日期:2018-11-16浏览次数:

  10月29日至11月7日,由音乐学院12名优秀教师组成的“辽宁师范大学中国音乐文化交流团”,应美国迈阿密大学孔子学院邀请,赴美进行了为期十天的交流,巡访了迈阿密大学、纽约圣约翰大学、Bethany School以及Cincinnati Hills Christian Academy四所学校,并参加了辛辛那提青年中国音乐节,与辛辛那提当地的华人音乐家协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迈阿密大学,交流团成员参加了迈阿密大学交响乐团和孔子学院民乐团的排练活动,向交响乐团成员介绍展示了中国传统民族乐器,针对民乐团演奏的乐器进行了专业指导及培训,并于当晚进行了中国音乐艺术文化专场演出,现场观众反应热烈,谢幕之后久久不愿离开。
 
  交流团到Bethany School举办了中国音乐文化讲座和大师课,与Cincinnati Hills Christian Academy的学生和辛辛那提音乐家协会的老师进行了友好交流。
 
在辛辛那提,交流团受邀参加“青年中国音乐节”演出,担任音乐节比赛活动民族音乐及民族绘画方面的评委,并为学生举办系列大师课,受到当地师生和民众的一致好评。
 
  在纽约The Little Theater In Queens,交流团与圣约翰大学师生及所在社区民众共同开展了中国音乐艺术文化交流活动,圣约翰大学校长及夫人与教学副校长等共同观看了当晚“中国音乐文化的使者”主题音乐舞蹈晚会并给予高度评价,观众在演员谢幕时反复要求返场,掌声响彻音乐厅。
 
  音乐学院此次交流巡访圆满完成了预期任务,对立足孔子学院,面向合作学校师生和当地民众,全方位展示我校民族音乐办学实力,传承与推广中华传统音乐文化,使他们更加真切地感受民族音乐魅力,了解和热爱中华传统音乐文化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交流期间,纽约圣约翰大学校长和迈阿密大学音乐学院都表示,希望双方今后能进一步增加音乐与文化交流,与辽宁师范大学有更多领域和更深层面的合作和互访。
 
 


上一篇:我院举办科研项目申报指导报告会
下一篇:【青年教师·汇报演出】舞蹈、声乐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