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研究生在第八届香港国际钢琴邀请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admin日期:2018-04-24浏览次数:

  日前,由亚洲音乐家协会主办的第八届香港国际钢琴邀请赛总决赛在香港荃湾大会堂、兆基创意书院、通利演绎厅同时举行,我校音乐学院研究生过五关斩六将,凭借着优秀的专业技能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取得优异成绩:2016级研究生谭锡雯荣获香港总决赛青年组第二名,赢得奖金1500元港币,得到国际著名钢琴演奏家苏显亮先生的高度赞许;2016级研究生邢一妍荣获香港总决赛青年组二等奖。
 
  在此前的东北赛区选拔赛中,我院2016级研究生表现优异:谭锡雯获青年组金奖第一名、中国作品D组金奖第一名,魏铎获青年组金奖第二名,邢一妍获青年组金奖第三名,曲科洁获青年组银奖第一名,王慧雯获中国作品D组金奖第二名,李妍萍获中国作品D组金奖第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总决赛中获奖的两位研究生同时带领自己的学生参加了总决赛幼儿组比赛,研究生谭锡雯指导的学生刘智涵获幼童A组三等奖;研究生邢一妍指导的学生刘泽翕获幼童A组优秀奖。
  香港国际钢琴邀请赛作为亚洲最权威的国际性、高素质专业钢琴大赛之一,每年邀请来自欧洲、美国、新加坡、韩国、俄罗斯、中国大陆和港、澳、台地区的知名演奏家、教育家担任评委,比赛极具专业性和公正性。本次比赛奖项设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精英奖;优秀奖。
  近年来,音乐学院研究生屡次在专业钢琴赛事中折桂,是音乐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的集中体现。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科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专业教学和实践水平,以优秀的专业技能引领教学,以突出的实践能力丰富教学,切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上一篇:音乐学院推出2018年就业工作“组合拳”
下一篇:《大连日报》报道我院原创音乐剧《太急》合成联排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