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连续第二年成功举办大连市中小学音乐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者:admin日期:2018-01-13浏览次数:

  2018年1月8日—12日,我院成功举办了大连市中小学音乐骨干教师培训班。院长刘世虎、党总支书记李凝、大连市教育局安体卫处艺术专干李云、副院长王兵出席了8日晚的开班典礼及专场音乐会。
 
  在为期5天的培训活动中,学院从中小学音乐教学改革发展和教师自身成长需求出发,共安排了钢琴即兴伴奏、合唱指挥实践、舞蹈创编、民乐作品赏析、民族舞蹈赏析等课程以及实践教学和专题研讨环节。教育局安体卫处艺术专干李云和参训学员对我院教师在开班典礼专场演出中展现的高超技艺,以及在课程教学中表现的深厚理论功底一致赞誉,对我院为此次培训活动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衷心感谢。教育局艺术专干李云要求全体参训学员利用好此次学习机会,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学有所得,并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来我院进修学习。
 
   辽宁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凝、副院长王兵、党总支副书记孙忠权、教育局安体卫处艺术专干李云出席了12日的结业典礼。为期五天的培训活动通过多种课程形式,兼顾理论学习与专业技能训练双重心,使得参训学员在思想品德、个人修养、专业素养和职业道德、艺术操守等方面得到全面提升;进一步开拓了教育发展视野,深化了音乐理论素养,提高了专业实践技能,增强了音乐资源开发能力和组织能力;使他们能更好地成长为潜心钻研、开拓创新、德艺双馨的音乐教师。
 
  今后,音乐学院会进一步加强和大连市各中小学音乐教师之间的联系,充分利用他们在一线积累的教学实践经验和资源优势,为我院学生实习、就业等搭建平台,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
 
 


上一篇:弦音韵真情 智珠育慧才 | 我校音乐学院教师段妍荣登央视《风华国乐》
下一篇:辽宁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第二届本科生自弹自唱技能竞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