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民乐原创作品再度获奖

发布者:admin日期:2017-07-11浏览次数:

    在日前结束的“敦煌杯”中国民族器乐比赛——琵琶独奏、重奏新作品展评活动中,音乐学院教师、青年作曲家刘畅的作品《面纱》以92.38分的成绩排名第一,获重奏组最高奖——特别奖;作品《七个瞬间的随想曲之I/IV/V》以90.54分的成绩排名第三,获重奏组金奖。刘畅的获奖作品将受邀成为第三届“敦煌杯”中国琵琶艺术菁英展演开幕式音乐会琵琶名家演奏作品。
    “敦煌杯”中国民族器乐比赛——琵琶独奏、重奏新作品展评活动,是由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专业委员会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联十大、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民族文化自信,推动和繁荣中国琵琶作品创作和积累,探索和追求具有文化艺术审美价值和时代创新精神的琵琶作品,发现和培养青年琵琶作曲人才的比赛活动。
    活动邀请了著名作曲家、指挥家和三十名国内从事一线演奏、教学的琵琶专业工作者对进入决赛阶段的47首作品进行了客观严谨的评审。47首作品作者分别来自中国各大音乐院校、地方乐团,以及旅居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的职业作曲家、教师、演奏家、专业学生、业余爱好者等。
    近年来音乐学院民乐原创作品多次获奖,是我院民乐办学优势与特色的集中展现,也是我院近年来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系列成果之一。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强化民乐办学特色,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内涵建设水平,加强学生专业实践能力训练,切实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和就业竞争力。
 


上一篇:音乐学院学生在2017台北国际击乐锦标赛中获奖
下一篇:音乐学院召开2007届舞蹈编导专业毕业生荣归母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