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音乐学院打击乐教授王建华应邀将于5月12日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admin日期:2017-04-27浏览次数:

 
时间2017.5.12 上午9:00
地点:辽宁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打击乐教室
 
报告人简介:
  王建华,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打击乐教研室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打击乐学会副会长。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理事,打击乐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曾先后与台北市立国乐团、台湾实验国乐团、广东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北京八大锤打击乐小组等举办打击乐专场音乐会。2007年10月在北京成功举办“金鼓齐鸣—王建华与他的朋友们打击乐音乐会”。
        1991年在“中国山西国际锣鼓大赛”中获表演金奖,同年,录制个人打击乐专辑CD唱片一张。1992年参加“第二届海内外江南丝竹比赛”获一等奖。2008年出版“金鼓齐鸣—王建华和他的朋友们打击乐音乐会”DVD一张。
        自1976年开始从事教学工作以来,培养了许多打击乐方面的优秀学生,其中很多人在全国各类打击乐比赛中获奖。曾先后在香港演艺学院、澳门文化局、中国北京打击乐艺术节、丹麦皇家音乐学院举办打击乐大师班课程,应邀在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沈阳音乐学院、山西戏曲职 业学院等地讲学。
        编写《板鼓教材》、《板与鼓的配合练习》及《板鼓双键快速练习》。创作打击乐合奏《闹天宫》、鼓乐合奏《抗金令》、板鼓独奏《板和鼓》、大鼓独奏《鼓韵》等。
 

 
 


上一篇:中国古典舞学科带头人韩瑾博士莅临我校教学讲座
下一篇: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蒋大为学术报告《歌曲创作与时代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