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乐教研室青年教师业务汇报演出圆满落幕

发布者:admin日期:2015-12-12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下午14时,音乐学院器乐教研室青年教师业务汇报在南院音乐厅精彩上演,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永志、院长刘世虎、党总支副书记梁静、副院长毛荣、副院长王兵、团委书记杨桂满、辅导员王鹤霖老师出席了此次音乐会。
  汇报演出在古筝老师张心心的独奏曲《临安遗恨》中拉开了序幕。乐曲取材于传统乐曲《满江红》,表现了南宋民族英雄岳飞被奸臣陷害,囚禁在临安(今杭州)狱中,在赴刑场的前夕,他对社稷面临危难的焦虑,对家人处境的挂念,对奸臣当道的愤恨,以及对自己精忠报国却无门可投的无奈而引发的感慨。
 
  接下来是由张望老师带来的单簧管《竞赛独奏曲》。观众们被单簧管那嘹亮明朗的高音;富于表情,音色纯净,清澈优美的中音;低沉,浑厚而丰满的低音深深吸引着。
 
  孙晶老师带来了竹笛独奏曲《幽兰逢春》。乐曲采自昆曲音调,慢板主题取材于昆曲《二郎神》,快板取材于昆曲过场音乐。优扬雅致,委婉抒情,从压抑到舒展,赞美了兰花的清雅幽馨,以幽兰之逢春来表现人在困境中哀而不怨,悲而不伤的心境。
 
  小号独奏曲《Fantasic Brillante》由付少巍老师带来。
 
  接下来是扬琴老师李晨溪和二胡老师戴云吉带来的《落花.夜》旋律悠扬、欢快,让我们沉浸于扬琴清脆的音色中。
 
  大提琴曲《大探戈》由张皓伦老师演奏。大提琴浑厚丰满的音色加上这首曲子探戈的欢快节奏,使整首乐曲别具一番风味。
 
  由戴云集老师带来的二胡独奏《秦腔主题随想曲》。乐曲独特的秦腔风格和戏曲板腔体的结构特点及浓郁的戏曲风味,生动地表现了西北人民勤劳质朴和豪爽的性格,使观众仿佛身临其境。
 
  打击乐独奏曲《Percumotion》由李施威老师带来。乐曲鲜明欢快的节奏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
 
  音乐会结束在由何雨梦老师演奏的双排键曲《降E大调第一管风琴三重奏鸣曲》中。
 
  此次业务汇报的圆满成功不但展现了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们的风采,对他们也是促进与激励,更是全体老师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的体现。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成绩斐然的教研室全体老师表示:一定会不断努力学习,完善自我,以更高的热情,更好的作风,更新的方法在教育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转自音乐学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民族音乐学家王耀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篇:“民•风”殷雪玉民歌教学音乐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