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风”殷雪玉民歌教学音乐会圆满成功

发布者:admin日期:2015-12-04浏览次数:

  民歌,人民之歌。某个民族在古代或者近代时期创作带有自己民族风格的歌曲,是指每个民族的传统歌曲,每个民族的先民都有他们自古代已有的歌曲,这些歌绝大部分都不知道谁是作者,而以口头传播,一传十十传百,一代传一代的传下去。它和人民的社会生活有着最直接最紧密的联系,民歌是经过广泛的群众性的即兴编作、口头传唱而逐渐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它是无数人智慧的结晶,音乐形式具有简明朴实、平易近人、生动灵活的特点。
  今天12:30,音乐学院殷雪玉老师于音乐厅成功举办了一场“民•风”殷雪玉民歌教学音乐会。殷雪玉老师以她开设的“名作音乐鉴赏”课为平台展开民歌教学活动,她对民歌的挚爱之情不仅局限于课堂的教学中,更以一场音乐会的形式呈现给大家。
 
  音乐会的圆满成功,不仅仅是殷雪玉老师教学成果的一种体现,更为重要的,同学们在她的带领下,走近了民歌、认识了民歌、了解了民歌,如今更是深深地爱上了民歌。我们与音乐携手,让“民风”成为我们永远的最爱!
 
(转自音乐学院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器乐教研室青年教师业务汇报演出圆满落幕
下一篇:音乐学院声乐、舞蹈青年教师汇报演出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