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师音乐学院2016年暑期“美丽中国”社会实践团-----2016大连保税区二十里堡文艺演出

发布者:admin日期:2016-08-05浏览次数:

  一个个铁一样的事实告诉我们,环境问题是制约“中国梦”顺利实现的瓶颈之一。为宣传和助力环保,辽宁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美丽中国”实践团利用假期与大连市环保局建立联系,了解和学习环保知识,精心制作调查问卷,搜集环保资料,准备文艺节目,于8月4日下午17:30走进大连市二十里堡刘半沟村进行环保宣传,并利用专业优势为村民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受到广泛欢迎。
 
  实践团成员一边发放环保宣传手册、美丽中国梦宣传单、低碳出行宣传手册等,一边热情地向当地百姓进行环保宣传和问卷调查,耐心地讲解环境恶化的危害、加强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推广日常生活中的节能环保措施。
 
 
  夜幕降临,村民们期待的文艺演出正式开始。民乐合奏《美丽的神话》、现代舞以及二重唱《阳光路上》等节目把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多少追梦的身影,奔跑着拥抱希望,一路同行的人们,心中暖洋洋,阳光路上,无限风光”, 同学们的歌声让在场村民感受到了全体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与力量。
 
 
  音乐学院“美丽中国”实践团此行共吸引观众500余人,整场演出高潮迭起,宣传与互动热烈,有效提升了村民的环保意识,增长了村民的环保知识,加深了刘半沟村百姓对“中国梦”的理解与认识,起到了统一思想、凝神聚力的作用,同时也增强了在校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音乐学院“美丽中国”实践团将不断壮大,继续把演出和宣传系列活动引向深入,与推进文化下乡,助力实现美丽“中国梦”一路同行!
 
 


上一篇:音乐学院“画”中秋
下一篇:第十五届音乐学院音乐文化节——原创音乐会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