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党性架起生命时空桥 ——记音乐学院学生党员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者:admin日期:2019-03-26浏览次数:

  “白云奉献给草场,江河奉献给海洋,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朋友......”                          
  孟祥飞,一位阳光豁达,乐于奉献的大男孩,一个青春的字眼,闪烁着党性的光辉,他就是音乐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员,在2019年1月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用青春的热血谱写了一曲大爱之歌,用崇高的党性架起了一座生命之桥。
 
  这份生命奇缘应追溯到2015年,当时,孟祥飞刚刚大学二年级,他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并捐献了他的造血干细胞小样,就是那样一个不经意的举动,却播下了一颗爱的种子。直到2018年9月,一个晴空万里、艳阳高照的日子,他正在练琴,意外地接到河北省唐山市红十字会志愿者的电话,得知他的造血干细胞和一名患者配对成功时,他喜出望外,因为造血干细胞配对成功的概率只有几十万分之一,对捐赠者和患者而言这是天降的一场缘分,也许他是这个世界上唯一能够挽救患者生命的人。
  在激动之余,面临的是父母、亲朋、同学的担心,“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危害”“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后遗症”......反对、质疑的声音在他耳边环绕,但在孟祥飞内心深处,一个清晰而坚定的声音更为高亢:“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彰显党员的先进性。”
  带着这份执着与坚定,孟祥飞第一时间把自己的决定和捐献流程告诉了导师和辅导员,音乐学院领导班子非常重视,做了大量服务保障工作,并与大连市红十字会正式举行了“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交接会。
 
  为了能够提供健康的造血干细胞,孟祥飞谨遵医嘱,严格控制饮食,积极调整作息,以最良好的状态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盼望着,盼望着,终于盼来了捐献的日子,2019年1月4日,孟祥飞住进医院,这天天格外蓝、空气格外甜,次日早上6:00抽血,8:30和14:00打一针动员剂,持续4天后,9号、10号连续两天成功接受了造血干细胞采集,过程中,无情的恐惧、疼痛的折磨都在共产党员面前低下了头。历经艰难而漫长的300分钟,20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分别搭乘当日下午的航班到达受捐者所在医院,孟祥飞在家人、学校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完成了辽宁师范大学历史上第2例、2019年大连市第1例、累计第37例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以一名共产党员的名义完成了一场生命的接力,为寒冬增添了一抹靓丽的春色。
 
  又是一年春来到,又是一次“春暖辽宁”,孟祥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高尚情怀,他说:“奉献是共产党员应有的胸怀和品德,我早已将自己的命运与他人的命运、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奉献自己全部的光和热。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上一篇:“学习强国”采用我院教师演奏作品
下一篇:“巾帼放歌新时代”——辽宁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原创歌曲亮相大连金三角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