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总支传达宫书记讲话精神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者:admin日期:2017-09-22浏览次数:

  2017年9月22日下午,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集体学习,党总支书记李凝传达了宫福清书记在2017暑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干部培训大会(党课)上的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
 
 
 
  会上,党总支书记李凝从“提升政治站位,把握办学方向;明确办学定位,领会核心要义;全力争先进位,促进事业发展。”三个方面传达了宫书记的讲话精神,重点解读了宫书记讲话中的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特别是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李凝书记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入脑入心,必须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份,明确职责,牢记使命,做到心中有信仰、有大义、有敬畏,有家国、有事业、有学生,弘扬正气,振奋精神,尽职尽责,尽心尽力,提升政治站位,明确目标定位,实现争先进位。
 
  总支委员、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望深度解读了全国和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大年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了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视频。
 
  视频展播后,李凝书记强调,像黄大年这样一个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的人,一个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的人,值得我们永生怀念,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弘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这是每位共产党员应当具备的,更是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
  每位党员都结合自己的工作畅谈了心中的感受,专业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立足工作岗位,搞好教学科研,立德树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管理岗位的党员表示,一定要向黄大年同志学习,弘扬黄大年精神,提高服务质量,把服务育人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和我校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上一篇:音乐学院党总支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并研讨
下一篇:我院党总支获五项校级党建研究课题立项